1175536731

導讀:『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』這句話同樣可以應用在美體修煉上。老嚷嚷著沒時間關顧身體的人,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修身方法。把修身融入生活中,它就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。

 

瑜伽大師們,生活即是修煉,吃飯睡覺也是修煉,這種修身態度我們要好好學習。

 

睡覺也是修煉?這大概最適宜忙碌的都市人,趕緊隆重推出。每天睡覺前,十分鍾瑜伽修身,半個月之後,身體會知道這一切變化。放心,睡前瑜伽並不是讓你做些高難度的動作,而是利用瑜伽放鬆精神和形體,由內而外梳理身體。當然了,還能順便改善睡眠質量,失眠從此Byebye

 

   去除雜念,調節呼吸,慢慢地體會身體的放鬆,血氣的運行,心神的平和……好了,現在說聲:『晚安,身體!』

 

   第一招

 

   功效:這個體式可以使腎臟,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;同時對女性也非常有益處,可以調整不規律的經期,調節月經流量,促進卵巢功能正常。

 

 1175536724  

   動作一:仰臥於床上,彎曲膝蓋。雙手抓腳,挺直脊柱,大腿靠近腹部。

 1175536725  

   動作二:吸氣,呼氣同時身體前屈,將下巴盡可能地靠近膝蓋,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鍾。

 

 

   第二招

 

   功效:這個體式可以增強腹部器官,強健腎臟,活躍整個脊柱,並且改善消化功能。同時,可以按摩心臟及腹部器官,精神得到充分的放鬆。

  1175536726   

 

     動作一:俯臥於床上,伸直雙腿,雙手抓腳背,上半身及大腿離開地板。    

 1175536727

     動作二:呼氣放鬆正常呼吸,保持至少一分鍾。

 

   第三招

 

   功效:這個體式可能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,腰痛及臀部痛疼;在扭轉中肝脾得到強健,頸部肌肉得到強健,有效緩解肩頸的疲勞。

 1175536728  

       動作一:收右腿於臀部,左腳跨過右膝,使左腳放於右膝前方;挺直脊柱端坐於床上。

 1175536729  

       動作二:右手臂收於左大腿外側,吸氣,呼氣將腹部,肩部,頭部完成扭轉向左側;正常呼吸,保持眼睛注視左後側一點。

 

   Tips:轉動時,脊柱要保持挺直,注意保持平衡。

 

   第四招

 

   功效:柔軟靈活脊柱,減去腰圍脂肪,強化腹部血液循環,緩解腰背痛。

 1175536730  

    動作一:雙手置於胸部兩側,下巴著地,手肘向內夾

 1175536731  

    動作二:吸氣,上半身離地,下腹部貼地板。

 1175536732  

    動作三:放鬆姿勢

 

   Tips: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來做,將速度放慢,功效更為明顯。

 

 

 

稿源:金羊網編輯:張倩

arrow
arrow

    vicky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