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1411181750110

隨著年齡增長,人也越來越容易發胖。另外加腿部浮腫、粗壯等原因,美麗的靴子和突顯腿部線條的緊身褲、牛仔褲都只能壓箱底鋪塵。這次,愛美網為你介紹一個步行美腿法,讓你在平常走路是就能瘦腿。修長美腿手到拿來,穿什麼都是美美噠。

 

 

  美腿步行法走路就能瘦腿

 

  秋冬季節,又是各種長靴、短靴、馬丁靴等,大行其道的時候。但隨著年齡增長,人也會越來越容易發胖。粗壯的腿部,長靴穿不進去,穿短靴顯得身材比例失衡。那要怎麼辦?為你推薦一套走走就能瘦的美腿方法,讓你通過日常步行塑造纖長美腿,輕鬆Hold住各種款式的靴子、緊身褲、牛仔褲。

 

  堅持正確的行走方式和姿勢有以下好處:

 

  堅持正確的走路方式和日常姿勢能起到非常好的減肥效果,能有效消除浮腫、肢體冰冷。還能調整荷爾蒙的分泌,提高基礎代謝效率,改善生理期不順等問題。另外,對於調整盆骨扭曲移位、消除肩頸酸痛、改善O型腿等同樣非常有效。

 img201411181750330

 

  (1)每天早晚確認一下你的姿勢,塑造“S形”身段。

 

  由於長期維持不良姿勢,以及日常走路和站立時的不良習慣,大部分人的關節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扭曲。如果走路的時候,姿勢不正確,長期以往,還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。所以,每天早晚兩次,檢查一下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吧

 img201411181750590

1.靠著牆壁,挺直腰背站著。肩膀、臀部、小腿肚,還有雙腳同時貼著牆壁,看看脖子是不是保持筆直,肩膀有沒有傾斜。

 

img201411181751170  

 

2.雙腳併攏,讓兩腳的大腳趾和腳後分別貼合起來。然後讓腳後跟、小腿肚、臀部、肩胛骨、肩膀這些部位跟牆壁緊密相貼。注意,腹部要用力,背部和牆壁之間的距離不要拉得太快。讓身體有意識地形成流暢的“S”形。

 

    (2)美腿步行法

 img201411181752510

  人每天都會走路,在平常走路時,有意識地用腳後跟先著地,這樣就能有效活動腿部內側肌肉,快速改變腿型。

 

 img201411181753090

  1.邁步的時候,身體重心均勻地分佈在兩腳的腳掌,先邁出去的那條腿腳,著地時後跟先落地,並且要往上立起腳趾,從而拉伸小腿肚的肌肉。

 img201411181753350

2.整個腳從腳趾開始壓向地面,重心一點點地從腳掌中心轉移到大腳趾和第二個腳趾之間。這時,感受腳內側的肌肉拉伸,同時有意識地伸直後腿。注意,上半身要保持正確的姿勢。

 

img201411181753550  

3.重心不能偏向前方,有意識地快速拉伸後腿內側的大腿以及小腿肚部位,讓後腿往前邁步。習慣了這樣的步行方式之後,不停地交換前後腿往前走。注意,要用力收緊腹部,後腿用力往前邁。

 img201411181754230

(3)穿高跟鞋的減肥步行法。

 

1.穿高跟鞋的時候,身體容易往前傾。這時,要繃緊腹部肌肉,先從腳掌心開始,筆直地往前邁步。這一點非常重要。

 img201411181754470  

2.身體重心前移,然後再邁出後腿。這時候,要注意腳掌、整個腿部的內側肌肉,並且在腿往前邁的時候,膝蓋不能彎曲。

 

 img201411181755410

    (4)活動盆骨,運動容易忽略的部位,提高女性魅力。

 

  A.活動盆骨,增強肌肉柔韌性。

 

  想要通過步行來減肥,盆骨周圍的肌肉必須要有柔韌性。通過這組鍛煉,轉動腰部的肌肉,能讓血液流動更暢順,還能預防更年期症狀。

 

  1.挺直腰背站著,僅讓臀部往前凸出。 

  2.用力收緊腹部肌肉,讓後讓臀部壓向後面。 

  3.讓肋骨和盆骨相互靠近,向左右兩邊扭動肋骨和盆骨。 

 img201411181756460

  動作要點:

 

  一開始,由於左右兩邊的柔韌性不同,可能難以習慣,但通過練習,很快就會熟練起來。支撐子宮和膀胱的肌肉和韌帶被統稱為盆骨底肌肉群。隨著年齡增長,盆骨底肌肉的力量也會逐漸衰弱。通過鍛煉,增強腹部、背部、大腿的力量,就能調整作為身體主軸的盆骨部位,改善盆骨扭曲、移位等問題。另外,通過拉伸背部肌肉的動作,還能改正日常不良姿勢。自然地抬頭挺胸的姿勢,還有非常好的豐胸效果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通過拉伸盆骨底肌肉群,可以讓女性的荷爾蒙分泌保持平衡。

 img201411181757540

     B.鍛煉盆骨,改善O型腿。

 

  所謂的O型腿,是因為平常走路的時候沒有好好運用腿部內側的肌肉所致。好像要把臀部的肌肉都聚集在臀部中央那樣,繃緊臀部,這樣地雙膝也會自然併攏。所以,要改善O型腿,就要好好鍛煉盆骨。

 

 img201411181758180

  動作要點:

 

  O型腿的人,腿部肌肉容易偏向外側,在等地鐵、公交等站著的時候,要用力想臀部內側繃緊臀部,有效鍛煉腿部內側的肌肉。

 img201411181758470

(5)穴位按摩,有效消除水腫,保持身體健康。

 

1.一隻腳的腳後跟搭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上,用兩手逐個打開兩腳的趾縫。體內的物質迴圈被堵塞在此處是造成浮腫的最大原因。

 img201411181759080  

2.從每個腳趾的趾縫往下,一直到腳掌心,用兩手好像折紙那樣,好好地按摩腳掌。

 img201411181759300

3.很多婦科穴位就位於腳後跟。一隻手握住一隻腳,然後用手指按壓腳後跟,通過揉按腳後跟,就能有效刺激這些婦科穴位。

 img201411181759510

      4.讓一隻手和一隻腳十指交握,轉動容易僵硬的腳踝關節。按照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,各轉10圈。

 img201411181800180

      5.按照由趾縫到腳踝的方向,用兩手的拇指用力推按腳背。從第一個指縫開始,按順序依次按壓4個指縫。

 img201411181800420

      6.拇指按在小腿肚一側,剩下的四根手指按住小腿脛骨一側,從腳踝開始,由下往上進行推按。

 img201411181801020

      7.委中穴位於膝蓋內側的中央位置,按壓這個穴位,可以促進整個腿部的血液迴圈。

 img201411181801280  

      8.用雙手抓住大腿內側的皮肉,快速抓住然後馬上放開,以這樣的方式,從膝蓋上方開始一直到大腿腿根,反復揉按大腿內側。

 img201411181801560

      9.用手指的指腹用力按壓小腿外側和小腿肚。通過按摩可以有效消除腿部浮腫,腿部立刻變纖細,效果非常明顯哦。

 

 

來源:愛美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