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named (2).jpg

老師您好:

前不久給人按摩,按摩師說我脊椎側彎,

且也有人說我怎麼都幾乎偏左...

.三年前有做身體檢查就有檢查脊椎側彎,

但那時想說無所謂...但越來越來多人開始說了...

我想問的是若去給人整可以嗎?

還是用瑜珈就可以呢?(我沒做過瑜珈)...

請問 我該如何做呢???

有影片教學嗎??(看圖有時會看不太懂)...

麻煩老師了

身受脊椎側彎的痛苦

 

Vicky老師給你的建議 

影片和圖片都需要去觀察骨額及脊偏離的走向

所以圖片會更容易做辨別唷!

當然也有單純脊椎側彎

是頸椎或胸腰椎不平衡,這又需要做判別

練習瑜珈也可以改善脊椎的平衡 ,因為瑜珈練習著重在身體的平衡

當肌肉兩側伸展是平衡時,脊椎自然會回到中線

整脊是由外將脊椎調回正,如果兩側肌力還是不平衡,很快就又跑回調整前了

所以整脊+瑜珈當然會更有幫助,若再加上經絡順暢不阻塞

身體能量足夠,氣血循環好肌肉更有彈性及支撐力,脊椎平衡就不容易再偏掉唷!

介紹幾個瑜珈動作給你,練習的重點是身體要保持在中線

若你有脊椎側彎,會發覺有單側邊較緊的情況,這是正常的
unnamed (1).jpg

unnamed (3).jpgunnamed (1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